Reichen

已停用 主博@FebSpark

【快新】Honeymoon and Proposal

原本的短打练手,脱轨后勉强凑完了情节。
那就算迟来的豆沙月饼吧。

“再过十年又会是什么样呢……”倒在工藤新一膝盖上的黑羽快斗睡意朦胧地喃喃,春初阳光复苏的温暖总是令人懒散,恋人身上似有若无的柠檬香安神,耳畔隐隐回响着海浪和岩石相碰的壮阔乐章。

噢,毫无疑问的一个美好的午后。

“谁知道呢,”书页被翻动的声音,答者显得漫不经心,“分开了也说不定。”

“怎么可能啊……?”

黑羽快斗睁开一只眼想看看恋人的表情,结果被红色的长版封面挡住了视线,这激起了他更大的不满。
工藤新一正陷入对结局犯人的无聊猜测里——这非常重要,结局如何取决于他是否觉得前天听店员推荐买这本书是犯了傻。已经看过的二分之一里没有任何他觉得可圈可点的地方,枯燥无味,废话连篇,套路满满,现在的人真不会写故事。等等,他为什么不直接买老爸的书?至少里面还有些精彩的谜语可打发时间。

像是为了肯定他的想法,下一秒这本书就被人从手心里抽离,取而代之的是一双睨着自己的不悦的蓝眼睛。

“什么又激起了你的情绪?”工藤新一竟然有一瞬间觉得得救了,或许这本书真的烂得无可救药,让这个午后变得和它一样乏善可陈,“魔术师先生。”

“你。”黑羽快斗伸出手捧住侦探的脸揉捏,侦探躲闪不及——好吧,也许是根本没像想躲,他想了想,又补充道,“还有这本书。”

黑羽快斗随手将红皮扔到一边,撑起上半身和工藤新一碰了碰鼻尖,眼神飘到近在咫尺淡色的唇上:“简直烂透了。”

工藤新一眼底闪烁起几点笑意:“确实是烂透了,无聊。”

“非常无聊,”黑羽快斗压低声音地表达着可有可无的赞同,虽然他根本没有看过一个字,这并不重要。他垂眸试探性地舔了舔侦探的嘴唇,“所以,来做点有趣的。”

“我就知道,”侦探像是感到无奈,但眼神出卖了温柔的纵容,接着被按下身陷进了松软的草坪,一翻折腾后痒酥酥的小草已经挠得他白皙的脖颈泛红,他四下瞧了瞧,抵住正准备埋进他脖颈的头,“你不想换个地方?”

“不要,”黑羽快斗跟孩子赌气似的,“就这里。”

美好的呻吟刚刚奏起,一阵手机的震动立刻让这个原本粉色的午后掉进了冰窖。黑羽快斗解身下人的纽扣的动作僵了一秒,匆忙地从怀里摸出手机,看清号码后滞了一秒,不甘心地撇撇嘴,按下接听键放在耳边起身走远。

风水轮流转,这下轮到工藤新一不悦了,从各种意义上。由于事发突然他刚刚失神错过了许多细节,他仅仅能推断出电话那方不会是什么藕断丝连的红颜——但如果是其他人的话,怎么想黑羽快斗都没理由走开。
烦死了。
他翻了个身,懒得再起来。

黑羽快斗走回来时看见的是正眯着眼睛以审视目光睨着自己的工藤新一,不过面上残留的薄红和眼角的水色让一切毫无威胁性。
名侦探这个时候总是有点让人心乱的可爱。
我可能没救了。
他对自己说。

“我记得来这里之前你就强迫我关了手机。好像有个人说什么,美好假期不属于工作?嗯?”

黑羽快斗蹲下身将自己亲手解开的纽扣又扣回去,这里风可大了,而侦探的身体还在复原期,感谢那通莫名其妙的电话朝他浇了杯凉水。他作投降状,无辜地眨了眨眼:“我发誓我真的关了常用手机,这只是个备用的紧急手机,我以为不会有人打过来。”

事实上,它已经有一年没响过了。

生活真是和平得可怕,无聊得可怕,这也是他们为什么到这里来的原因之一。

在pass掉KID复出和试着加入FBI等不靠谱或或过于危险的提议后,他们发现他们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可能比待在家里更无聊的一件事,度假旅游。

“而且——”

“?”

“而且那可不是找我的。”黑羽快斗露出半月眼,接过工藤新一的手将他从草地上带起,“搜查一科没有你就不知道怎么运转了,我看陨石都比他们强,起码知道穿越大气层时自我毁灭不给人添乱。”

“还真是口下不留人,”工藤新一顺手捡回了烂透了的红书,“你最近脾气有点暴躁,我们是来度假的。”

“最好是,”黑羽快斗不敢置信他的名侦探竟然能面不改色地说出这句话,“需要我为你数数这三天我们在佛罗伦萨碰到了多少起案子吗?”

“三起,反正不是我的错。”

工藤新一没什么底气地反驳,草草结束了这场口舌之争。

*****

月色透过旅馆的窗洒下清晖,波涛声一浪接一浪,永不停歇,工藤新一睡得很浅,迷迷糊糊睁开眼时,却发现身边的人还没睡,灰蓝的眼睛在暗夜里有些幽深。

“想什么呢?”半寐的话尾带了个很轻的哈欠,声音听起来像软绵绵的棉花糖一样甜腻的黏糊,“晚饭太难吃了?”

黑羽快斗被他在暗夜里突然冒出的话吓得呼吸急促了一瞬,意识到后拍了拍心口平复心跳:“没有,就是睡不着。你不是很累了吗,下午就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醒了,然后抓到一个夜游神,”工藤新一想到下午那个不了了之的电话,当时快斗没主动说他就没有问,现在突然有些好奇,“你怎么跟目暮警官交代的?我的公假确实今天休完,而你擅自改签了明天的机票……还是飞到澳大利亚的,我想想,你希望我被记过还是革职?”

“没人舍得让我的福尔摩斯先生下岗……再说,我只是实话实说。”黑羽快斗的话语里带着一丝略困倦的慵懒。

工藤新一顿生一股不好的预感:“什么实话?”

黑羽快斗缓缓凑上前轻吹开侦探额前挡住视线的乱发,隔了很久,带着一丝不明显的笑意,用气声在他耳边说:

“婚假。”

“?!”

“结婚吧。”黑羽快斗搂住从睡意朦胧里被彻底吓清醒了的工藤新一,异常认真地开口,“我真是受不了你的追随者们了,一个比一个不是省油的灯。”

“那我是不是要受不了全日本的人?”工藤新一好笑地看着他,伸出手像是想摸摸对方的脸,却停在了左眼上方一点的位置,像是那里还隔着那片单片眼镜,“怪盗KID先生?”

“这不一样啊!”黑羽快斗板着脸肃然了几秒钟,最后还是破功地笑出来,笑够了后将脸埋进工藤新一的颈窝,深吸了口气,“总之,答应我嘛。”

*****

“随便选个地方就好了吧。”工藤新一在这方面很随意,毫无严谨,抽出地图凭感觉朝欧洲指了个地方。

“意大利?拜托,我原本希望honeymoon在这里。”黑羽快斗撑着桌子作出难过的表情,一秒后便自我调节恢复了正常,“不过还好,我准备了plan B。”

工藤新一坐直身体,洗耳恭听:“好的,我很想知道还能去哪。”

“呃……南极……?”

“这听上去可比意大利有创意多了。”

“……直说你还不想结婚吧,新一。”

“直说你也没想求婚不就好了。”

谁说的,我不想?

*****

“……”

工藤新一在那一瞬间脑海里滑过了很多想法,像毛线一样混乱地交织在一起,固然他们从19岁正式交往到现在有6年了,但婚姻却是完全不同的东西,这不得不让他有所犹豫,并不只是为自己,“你不会后悔?”

“什么意思?”这个问题的产生并不属于在黑羽快斗想象的千种可能发生的情况的集合里,他觉得自己大概需要几秒钟来反应一下。

“我的意思是……”工藤新一感觉有点无从说起,谁让平时他不说话这家伙也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又回到午后微风里的那个问题,“十年后也许你就……好吧,我就爱上了别人。”

“大阪那个小子还是FBI?”

工藤新一有点被冒犯地瞪了他一眼:

“总之我不能做任何保证。”

“我也不能,可是幸好我知道我现在爱谁,如果一直做这样的假设,你永远不会迈开那一步,”黑羽快斗若有所思,贴着他的脖颈汲取当下拥有的温暖,伸出手紧紧环上他的腰扣在怀里。

“所以——就你了工藤新一,除了你之外我谁都不要。”

*****

“到澳大利亚就得联系旅游公司了,南极没有办法两个人单独去。”

黑羽快斗戴着眼罩倚在副驾驶上补眠,工藤新一没好气地踩着油门,有那么一瞬间想把旁边这个擅作主张的人甩进隔壁大西洋,捎带一提,他们正面临着误机的大危机。

“目暮警官居然也不怀疑你信口开河,没见面没证件没申请居然就这么批准了。”工藤新一抱怨了一句,感觉平时警视厅都没这么好说话。

“而且别提正式不正式,连戒指都没有,算什么求婚,”黑羽快斗懒散地补充,语气学得像模像样,除了听起来有点愉悦以外,“是这么想的吧,新一♪”

工藤新一没回答,方向盘一偏脚下一踩一个转弯又超了一辆车,好半会,才开口:“知道就快点补上啊。”

“那就现在吧……哦不,”碍于新一忙着开车不好干扰他,黑羽快斗只能收回原本想挑逗恋人的手,语气自信而肯定,“还是到机场再说吧,看路,我的侦探,差点超速,我就说应该让我来开。”

“你什么时候这么遵纪守法了?”

“从爱上你开始。”

工藤新一想,他八天前在罗马悄悄买的那对戒指估计已经被可恶的小偷先生发现了。

不过……按惯例,就放过他好了。

END

评论(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i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