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chen

已停用 主博@FebSpark

[快新]一个地球仪引发的血案

大家中年时期的畅想,纯粹脑补下带孩子,无限放飞自我

ooc到没有我,我对不起党和人民

有如同没有的abo背景/老夫老妻/子世代戏份(重音)/私设还可以更多一点吗/不喜欢小孩的同志勿进

请自觉避雷

请自觉避雷



*

“Daddy!”“Daddy——”

两个奶声奶气的声音先后传来,一个干脆利落带着不满一个撒娇意味浓重装满了委屈甚至带着哭腔,聪明如工藤新一,不用就已经想象到了战况如何,无非是这个午后第八次爆发的“所有权”之争罢了。

也许是因为早期教育不太注意,两只小不点缺少普通玩具的陪伴,注意力全都转移到了其他稀奇古怪的物品上,比如看不懂哪国语的纸(环球时报),清丽脱俗一点也不矫揉造作的古典地球仪——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觉得五颜六色的教学地球仪很难看,这还是他们刚出生工藤新一特别买的以备地理教学。

“老爸也不喜欢这个妖魅的地球仪。”面对他的疑惑,姐姐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严肃得像是地球仪犯下了什么不可饶恕的滔天大罪。

再看一边的弟弟,粉嫩的肉团子脸上也写满了同仇敌忾:“它太妖魅了。”

工藤新一顿时凝固在当场。

而当晚听说这件事的黑羽快斗的反应是——

“哇,竟然已经会这么难的词了!真是厉害!”还唯恐天下不乱般笑眯眯地弯身抱住一人亲了一口,姐姐开心地捧着老爸的脸亲了回去,父慈女孝,感人至深。

弟弟胡乱抹了把脸,下一秒就被毫不客气地揪了一把,小脸被拉得老长。

“小子,你才几岁就开始嫌弃我——”

“我我唔——”

端着水果拼盘从厨房走出来不仅没看见想象中的严肃教育反而父子三人在沙发上闹成一团,工藤新一深深怀疑起自己当初挑选伴侣的品味并谴责了教育不当的自己。

“离婚吧?”

“诶——————!!”

“daddy?!”

意料之中地看见三张颜色千变万化的脸,转过身的那瞬间他还是没绷住笑了。

那当然是开玩笑的。

但他还是决定回房间静一静。



姐弟俩的降生过程和山歌一般九曲十八弯,比法国那漫长的共和制与君主制的较量还反复无常,以至于两只出生后仍被反复强调最终成了朋友圈人尽皆知的名梗。

——平成时代的福尔摩斯先生竟然惧孕什么的,可是被笑了好几年呢。

尽管在现代社会同性alpha和omega的结合早已得到法律认可且越来越稀松平常,据统计数据来看,其中百分之八十七都拥有了自己的孩子,剩下约百分之十二不是在怀孕中就是准备怀孕的路上,而曾经因为在一起而举世震惊的侦探和怪盗,不幸地成为了仅剩的百分之一。

填写机构寄来的问卷调查的时候,黑羽快斗简直是一秒三叹,写两笔就抬头看一眼对面一脸决绝的工藤。

“名侦探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工藤新一不说话,静静地抱臂侧身,眼尖的黑羽快斗瞬间察觉对方身后的玻璃柜里又多了三罐避孕药。

好吧。

他很悲痛地接受了现实,在「暂无想法」后划了个干脆利落的勾,理由栏:避孕药太多。

然而他们的朋友圈还没有放过这个话题。

工藤父母和黑羽父母原本就爱双宿双飞,到老也是二人世界的坚决维护者,虽说各有遗憾但都表示了对新一心理障碍的深切理解。

毕竟他从觉醒第一天就不满于omega这个事实。

都是三十岁出头的年纪,黑羽快斗每天早晨从床上跳起来仍觉人生正是青春时我还是八九点初升的太阳,但一刷开朋友圈就狠狠把他拽回了冰天雪地的现实。

曾经,服部平次发的不是大阪烧就是一叠已完成的案件卷宗末了还要@工藤附上「手舞足蹈」的炫耀表情,偶尔会是和他的青梅竹马现任法定伴侣合照,底下一群有家人士还要装模作样地留一句虐狗。

现在,自从上个月远山和叶诞下一子,听说服部平次请了好几个月的假回家看孩子,每日左拥右抱,享天伦之乐。

照片里俨然一副退休老干部抱孩子的模样,笑得太傻,一口白牙亮闪闪,简直没眼看。

自己以后绝不能像这么没形象!
不等等快醒醒……好像没有以后。
黑羽快斗冷静了。

白马探单身最久,估计是受不了周围投来的无数闪光弹,他结婚最早。女儿Irene日英混血,鼻梁高挺,浅棕色的长发微卷,和她父亲不同的骄傲气质,家教一等一的好。今天刚好小学一年级,白马探抱着女儿拍了个视频,措辞优雅地感慨了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有女如此吾心甚慰这种意思的废话。

下面一堆捧场的点赞祝福,尤其是刚刚有孩子的服部,感同身受地点了一排烟花表情。

白马探回复:非常感谢,可惜Irene不喜欢烟花。
服部平次回复:但是我家那小子喜欢。[微笑.jpg]

……黑羽快斗无言以对。

俗话说得好,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昨天他洒脱得不到半分钟就做出了妥协,这一瞬间还是有点受到打击,好吧,只和名侦探在一起也很好,而且两个人都很忙就算有也没空照顾。

而工藤新一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此刻正迷迷糊糊地按着黑羽快斗的手腕上下滑动他的手机屏幕,身上隐隐带着快斗绿茶橘子的信息素味道,迷之沉默了一会儿,发出了“哈?服部竟然请假待在家里了?”“白马女儿又长高了嘛”等漫不经心的评价,便挪开头窸窸窣窣地穿起衣服。

静静地盯了好一会儿正在打领带的爱人,黑羽快斗再次开口:
“我说名侦探————”

工藤新一透过镜子见他开口就知道又要说什么。
“嗯,我会考虑一下。”

直接导火线还是黑羽快斗的魔术事故,虽说是九死一生,有惊无险,但着实是吓死了在台下的一票亲朋好友。

“如果我真的死了,名侦探也不会喜欢其他人的吧?”

“笨蛋,这是当然的吧。”收到了这样小声的嘀咕。
“啊——那还真是麻烦啊,”黑羽快斗说,“我可不想留你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呢,太寂寞了。”

“别说胡话了,还活蹦乱跳的不是吗?”

最后当然还是同意了。黑羽快斗去机构改登记档案的时候无可避免地又碰见了「改动理由」一栏反社会的东西,拜托,哪有那么多理由,就算有,为什么非得告诉你啊。

他咬着笔杆,扫了一眼以前的问卷页,灵感迸发,大手一挥:避孕药告罄。

“真是太可怕了,”听说消息的宫野端着咖啡评价,“以后我会看见三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吗?”

“……你在说什么科幻片吗喂??”

事实证明,宫野的话至少有两个错误。

一,孩子的相貌当然没有一模一样那么夸张。

二,不是三个,是四个。

“恭喜恭喜工藤先生!一对双生子!”白衣飘飘的护士姐姐激情澎湃,“可爱极了,长得非常像呢。”

“……”

“大概是摆脱不了这种命运吧。”黑羽快斗忍着笑感慨。

不过好歹性别不一样嘛。

工藤新一看着怀里的一团粉嫩小姑娘,安慰自己,并对俨然逝去的自由岁月沉痛挥别。

……

后来,作为男性朋友圈唯一一个倒霉的omega,工藤新一曾被打着探望旗号提着水果闯进家的几个损友围住打趣“真是辛苦了工藤(君)”“太不容易了”“你已经成为了我崇拜的人!”。

服部平次甚至还不怀好意地捅了捅他肩膀:“后悔吗?”

而这时黑羽快斗出现了,他抬手挡在中间,表示保持距离保持距离,管好你的信息素别在我家散漫。

工藤新一当时也正处在照顾孩子的过渡期,心情非常烦躁,选择了直接无视。



而现在要说的话……

“daddy,别生气嘛,我们以后再也不说地球仪坏话了!”

偷偷摸摸溜进门的小姑娘瞧了瞧他的脸色,黏过去趴在他膝盖上一通蹭,可怜兮兮地眨眼,工藤新一深谙她的个性,最像黑羽快斗,调皮机灵且撒娇一百八十种不带重样。

他有点好奇今天她又有什么花招。

见他脸色没有松动,小姑娘想了想,直起身子跳到一边。

她正对着惊讶的工藤新一,浅蓝色的眼睛笑眯眯地弯起来,张开小小的双臂:“那——我来给你表演一个魔术吧!”

这个动作不用想也知道是黑羽快斗教的。年轻的时候,尤其是十八九岁,那家伙最喜欢用这一招,在他面前表演一些难度刚好的小魔术,没有太多华丽的手段,轻而易举就能看穿的手法,像是某种妥协,但依旧因为多样的形式而有趣,这种小小的乐趣充斥在每一个细节里,可以斑斓整个回忆。

阳光透进来,一室温暖。

说着,手腕轻轻一翻就变出了一朵水果玫瑰,对,就是他端过去的那碟里某个可怜的橘子,被削成了现在这个鬼样。

……

工藤新一哭笑不得。

女儿对着门口看了一眼,心领神会地点点头,将橘子喂进工藤嘴里:“甜吗daddy?”

——他终于没忍住笑了,小姑娘终于松了口气,刚刚小心翼翼锁着的话匣子打开,兴奋地围着工藤左右转圈。

“daddy我的魔术是不是很厉害!老爸说我比他幼稚园的时候还厉害!”

“是很厉害,不过这个套路已经被你爸用烂了。”

工藤新一好笑地抱起她看向门口,靠着门框的一大一小正朝他比wink,一个比一个灿烂,讨好意味不能更明显。

“这我当然知道了!但是老爸说……”

“说什么?”

“诶!!别说别说——!”

“他说,”小姑娘毫不犹豫地卖队友,放大嗓门,“这招对你最管用啦。”

如果要他现在来说,勉勉强强……不,当然是不后悔的。

那个五颜六色的教学地球仪最后怎么样了?

当然还是和古典地球仪摆在一起啊。





FIN

——————

别问我为什么两个小家伙没名字,在没有官方可化用的设定前取什么我都觉得really奇怪所以干脆没用……(。)

白马的女儿叫Irene纯粹恶趣味,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既然少爷一直隐晦地比喻自己福尔摩斯,那就……2333

我只想放飞自我!预算的100字段子最后成了3k的短打也是没有想到,对于ks总是不遗余力地爆字数,这真是我最勤快的一年……

谢谢谢谢各位看官

评论(7)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i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