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chen

已停用 主博@FebSpark

[快新]裂缝[4]

[4]

黑羽快斗醒来时眼前是如同沉在湖底深处的黑暗,四周寂静一片,窗外风呼啸着拍打在玻璃上发出微轻吟却无法产生任何共振。

骨骼连结处撕心裂肺的痛楚对起床造成了很大的障碍,这家伙伤得还真够重的。看起来帮助行走的拐杖靠在两米多外的墙上难以够到,他只能暗自庆幸还好这张床大到足够他调整姿势而不用担心一翻身就滚下了床,费了大劲终于勉强撑起身体时渗出的汗已经湿了后背大片。

毫无疑问这是一张双人床,然而却没有任何另一个人该有的存在的气息,如果那个人是工藤新一,枕头上不可能没有一点咖啡的气息—,哪个世界都一样——除非这个时代已经先进到咖啡被什么完全替代了。

然而根据房间还算熟悉的布局和风格来看显然并非如此。

而要说枕边是别的什么人,主观地说,这种可能性很小,毕竟对于审美观的一致性黑羽快斗还有相当的自信。

他想了想,试着探了一把床垫缝隙,意料之中地碰到了冰冷的坚硬——不出意外的话,是这个时代的电子通讯器。

看起来每个世界的自己脑回路都挺一致的嘛。黑羽快斗一边快速地熟悉着构造一边哭笑不得地想,破解密码的过程相当漫长,以至于当他滑开屏幕时脖颈已经因为长时间静止而酸痛不已。

极其类似于意大利语的语言变种加上1412,前者的破解浪费了太多的时间。

几秒内,大概是消息提示音的水泡声咕嘟咕嘟地充满了他的耳膜和房间,这个可爱的音效他不能更熟悉了——在他的世界里是他亲手挑选的送给工藤的玩笑。再调开界面通讯录细看,每个人的名字都安安分分地存着,没有过多的变动,从あ开始的顺序排列,和他截然不同的严谨成熟的作风,所有的一切只能说明——

这不是他的终端,是工藤新一的。



荧白的光映亮了一张略显诧异的脸,而下一秒那双总是洒满明亮的灰蓝眼睛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一沉又沉。

有些僵硬的手指滑开一条来自宫野博士的留言,像素光点汇集的海洋穿过针孔透进黑暗,在眨眼间迅速投影出了一个为数据组成的立体人像。

宫野面容疲惫不堪,眼袋乌青,白大褂松松垮垮,一反寻常的不顾形象,这一点也不像他们共同认识的“无良博士”。

“黑羽先生,你的终端修理结束了,希望你记得在这周周日10:30分前到中央实验局304——我的办公室认领,”不带有一丝多余情感的话语,完全公事公办的态度,黑羽快斗扫了一眼底部还未过1/3的进度条,隐隐察觉到恐怕这件事根本不是重点,“另外,白马原本拜托我通知你,如果你已经任性够了,休假结束后是否愿意配合提供一些战后报告细节。不过,红子小姐猜你不会愿意,所以已经替你拒绝了。”

这段话后,陷入了漫长的沉默,但黑羽快斗知道这波通讯还没有结束。

“就算我多管闲事好了,”宫野志保按了按眉心,眼神极力隐藏的刺痛,“——战争还没有结束,你真的要辜负他的期待吗?”


投影的微光瞬间消失在黑暗里,无影无踪。

黑羽快斗松开按住切断键的手,倒抽了一口凉气,心脏下意识隐隐作痛,分不清是残留的身体记忆还是天长日久里本能的恐惧——毕竟名侦探太容易陷入危险里。

宫野没有说明“他”是谁,然而除了工藤新一,还能是谁呢。



他有些着急地想下床,想打听工藤的下落,想跑到他身边亲眼看看他蓝色的眼睛是否依然明亮如初,手脚是否依旧敏捷灵活。

哪个世界的工藤新一并不重要,而哪个世界的他都一样。

如果是名侦探的话,那就更要去见他了。能让宫野用那样的表情说话,怎么想都不会是什么好事。

当他撑着疼痛踩到地面触到墙边的拐杖的同时,也按到了一个凸起的按钮,黑羽快斗心下一凉大叫糟糕,然而什么意外也没发生。

除了投影出的一封信,幽蓝色的光在黑暗里寂寞无比,一行行还算工整的字渐渐显影,空气中的呼吸也是一滞。






另一个世界的我亲启:

这个时候你肯定已经搞清楚状况了吧!

尽管希望用更快乐的语气和另一些(听起来有点滑稽)自己对话,然而请见谅,我现在完全做不到这一点。接下来会对情况进行说明。

此次时空波动发生前我就已经检测到并且推算出了具体涉及的两个平行时空,在发生前校对时间本来是我的职责所在,但是这次确实是不受控制地想要如此“任性”一把,真是抱歉了。

这次波动频率较小,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每个时空最多只会持续三个小时,所以只要安安静静地待在原地等等就好,我可不想回来的时候发现骨头又多断了几根。

……啊啊,对了。

你一定会想要问我这么做的理由吧?

擅离职守大概回去会被白马那小子揪住不放很久,你知道的吧,烦到都想把他扔到真空里。

不过到底我还是没有犹豫选择了这样的做法。

——啊,那个原因就是。

我失去了我最爱的人。

当检测到你们的世界里新一还活着的时候,他却已经永远离开了我。

“这太不公平了”,当时是这么想的,不过紧接着又觉得“太好了 ”。

只是我失去了他。

本来是可以忍住继续公事公办的,然而凑巧服部把新一的宝贝工具交给了我,破解到新一的终端密码发现是1412的时候,就算是自私也好,我都想再见他一次,哪个世界的他都好。

嘛,借你们两个六个小时这种事情可别生气哦。

因为——接下来我可得一个人过剩下的六十年了。

语气是不是太严肃了呢?没办法,我现在可是百感交集,距离时间波动到来大概还有10分钟,这让人有些喜悦但同时又满怀悲戚。

那就这样吧。

祝你们一切都好。

时间旅行的校对者  黑羽快斗


tbc.


结果还是没写完……下一次一定是最终章了,这个梗能写完对我来说已经是个奇迹了orz晚安w

评论(2)
热度(30)

© Rei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