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chen

已停用 主博@FebSpark

[快新]醉酒和告白


#补剧的脑洞ww速打甜饼,毫无质量

#为了玩梗服务,ooooooooc预警

#误会告白梗





“所以——服部请我今晚一起吃饭,”工藤摩挲着手里的餐叉,抬眸看向正默默不言和黑森林蛋糕作斗争的黑羽,用眼神询问着意见,“你觉得呢?我该去吗?”

“……去啊,”黑羽放下餐具,扫了一眼工藤脖颈上惹人注目的刺眼的红色——是那天他和服部出门留下的。

那天晚上凌晨工藤才回租屋,他当时面色难看,衬衫领口处的几粒纽扣崩开袒露出白皙的皮肤,脖颈上留着一圈暧昧红色,一问起来开口就是恶狠狠的一句“都怪服部那小子”接着也不顾白马给他倒的温开水就裹着外套凶神恶煞地回了房间,可怜的门甩得哐当作响。

黑羽匆匆移开视线:“……难得他想和你和好。”

“我也这么想,你不觉得我太随便了就好。”工藤满意地点点头,抬手看了一眼表,“时间差不多了,我先走了,这单拜托你付,明天就还给你哦。”说着,就勾起背包往外走了出去。

黑羽看了看对面收拾得干干净净的空位,随手把餐叉插在焦糖布丁上,撇着嘴长长地叹了口气。

窗外暮色沉沉,几个小时后,工藤和服部和好,就再也没自己的事了。

他招手叫来服务生。

“麻烦给我拿杯柠檬鸡尾酒和生啤。”

“抱歉工藤,”服部摸着后脑勺干笑,“我也没想到那天让你陪我去参加联谊会发生那种事。”

“你知道就好,”工藤露出半月眼,心有余悸地摸了把脖颈,一想到那晚那个男人靠近时的酒气和手掌里粗糙的茧就起鸡皮疙瘩,“麻烦你们下次联谊事先调查一下啊,幸好是我,万一那天是哪个女生被那种男人骚扰不就糟糕了吗?”

“说什么傻话是你也不行啊!我和白马已经找到那家伙教训了一通!当时我不该半路退场把你扔在那里——不过你总不能因为这样就三天不理我吧。”

“那也是托你的福,”工藤哼哼,“我的手机那天被那个混蛋踩碎了,今天才有空买。”

“哈、哈,总之真的很抱歉。”

“对了,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见工藤突然压低了声音,服部也被勾起了好奇心凑过去:“什么事?”

“这件事,千万,千万,不要告诉黑羽。”

“为什——”

谁知话音未落,工藤的手机却响了。

“怎么了白马?……好我马上过来。”

见工藤一挂电话就火急火燎收拾东西的样子,服部更疑惑了:“工藤?发生什么了?”

“黑羽那家伙喝醉了,顺便回答一下你刚刚想问的问题,因为他知道了会很麻烦,”工藤没辙地摊了摊手,“就像现在这样。”






工藤一路小跑回傍晚的餐厅,白马看见他如同看见救世主再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趴在自己身上的醉鬼扔给了工藤。

黑羽平时看起来细细瘦瘦的,没想到压下来还挺有分量。

“工藤君,你可算来了。”

“他怎么样?”

“死不了,我今晚还和委托人有约,只能拜托你把他领回去了。”白马按了按眉心。

“不……我不回去!”

“……”

“……我看着他。”

“工藤,说句实话,”白马语重心长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又指了指他背上的人,“别看他这样,肯定是在想你。”






“你没事干嘛喝成这样啊笨蛋。”

“你,你不懂……”

“是是,我不懂。”

工藤焦头烂额地扶着他在大街上东倒西歪,由于拐进最近的公园找了张长椅把人放了上去。

就这么一个乱七八糟的晚上,星星居然洒得这么好看,头顶树叶飒飒作响,像低声细语又像唱歌。

工藤靠着椅背喘气,散着身上被招惹的一身酒气,一边觉得好笑。喝醉了的黑羽压根没认出他是谁,偏在一边还在继续碎碎念。

“……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啊。”

虽然知道不该和醉鬼较真——工藤想了想,还是好奇地凑过去问:“那你喜欢谁?”

黑羽这时倒是异常清醒地掏出了他的钱包,从里面翻出了一张照片伸了过来,工藤愣了愣——照片里他大概因为太累趴在书桌前睡着了,而出境的那只显然不属于他的手按在椅背上比了个欠揍的V字。

问题的答案昭然若揭到这个地步,诧异之余,他也难以不察觉到自己已经发烫的耳根。

偏偏那个人没自觉地倒在自己的肩上,温热的鼻息继续给脖颈和耳根增温,低沉的声音因为酒染上了一层模糊的暧昧和可爱:

“……我居然还劝他去见大阪的那个喜欢他的侦探!!”

瞎说什么啊!工藤又气又笑地瞪了他一眼——虽然并没什么用,估计上次没解释清楚被误会了。

也不问问我,真是白痴。

想了想,他摸出自己的手机,按下录音键凑到黑羽的视线死角,不怀好意地笑着问:

“再说一遍,你喜欢谁?”



“……工藤!!我昨晚喝醉了说的话你千万别信!!”

“喔——你是想说你都是瞎说的了?”工藤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但说都说了,”黑羽咬了咬唇偏过头掩饰微红的耳尖,撞进工藤那双带着笑意的蓝色眼睛后,情不自禁地弯了弯嘴角,“不知道名侦探是不是愿意把瞎话听进去呢?”

“既然怪盗先生都这么说,舍命陪君子……那我也只好跟着你错一错了。”

黑羽眼神一亮看过去,立起的报纸欲盖弥彰地挡住了脸,忍俊不禁。



至于早晨两个人一起吃早餐时用录音和照片互相威胁了一番,那都是后话了。


END

评论(2)
热度(1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i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