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chen

已停用 主博@FebSpark

[快新]西班牙的三棵树

*听说M23有我们怪盗先生,很开心
*两年前的坑,看了看觉得还挺好玩的
*发出来除草,有空就填
*最后预祝我自己高考顺利吧

*正剧向/很严肃der





冬至日附近的傍晚七点阳光老早就消失殆尽,徒留一片冷寂,暗潮涌动的黑暗。天黑的时候会发生许多与白昼无法相容的事情,它是心怀不轨之人的左膀右臂,也是将之一网打尽的罪魁祸首。

高耸如云的大楼林立密集如漆黑的石墙将之与灯火辉煌的光明隔开,不像另一端繁华喧嚣,高处黑压压的天色都唯恐不够似的染着纸醉金迷的熏红。

静至极,却也有动,恍若下一秒就要炸开一锅沸水。

这是一场拉锯战,比的就是耐心。

一科二科相关人士上上下下为了彻底剿灭这帮犯罪团伙费尽心思,卧底刀尖上险行两年明暗伺机所付出的心血毫不输于五年前肃清黑衣组织,白马警监更是派宝贝儿子亲自下场和曾经名震一时的关东侦探如今声望传遍总分警视厅的人民好警官为实战布下天罗地网。

成败在此一举。

如若此夜顺利过去,一切真相大白于天下,众人也总算可以如释负重,交情甚好但队伍外的佐藤警官和高木警官更是提早订下了庆功宴的桌子为他们接风洗尘。

所以所有的一切……怎么会变成这样?

“……工藤君?”白马探低吼,握着对讲机的手青筋隐现,此时此刻电流那端计划外的迟迟无人应答让人越发焦急,“工藤?工藤!可恶,要没时……”

话音未落,最不愿意发生的还是发生了。

不远处骤然炸起一声巨响,如排山倒海之势震耳欲聋,一片兵荒马乱中刺人的火红燃烧在白马探眼底,灼热到发痛,猖狂上窜的火舌将几秒前的大楼烧毁粉碎成断壁残垣。

也将众人原本近在眼前的太平烧成了灰烬。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昨夜于我市发生了一起特大爆炸案,波及到多家公司的财产利益,与此同时,令人悲痛的是,警方损失惨重,死伤人数暂未统计却也不容乐观,据知情人士透露……”

泛白的细长手指伸到收音机前僵硬地按下了暂停。

“这和巧合显然没有关系,”白马探本来揣着满心沉甸甸的担子走进来,现在反而觉得有些好笑,将咖啡放到趴在桌上赖床的工藤新一面前,“毯子可没法自己长腿扑到你背上。”

工藤新一闻言将毛毯拉起来裹紧,哈哈一笑,只说:“谢谢。”

白马探倚在桌子旁没再开口,手指扣着纸杯喝着平时不喝的速溶咖啡,黑眼圈比昨晚前又深了一圈。工藤新一将头埋进自己的胳膊里深吸了一口气,语带疲惫。

“你想说什么就说。”

“……”

“我都猜到了。”

纸杯落在桌上发出闷闷的响声,连带着犹豫而又斟酌的语调,像悬停在脖颈上审判的利刀,终于落了下来,切了个利落。

“工藤,你被停职了,”白马探说,“除非你能为昨晚的擅离职守私放罪犯解释一套逻辑缜密毫无破绽的说辞,不然在结案前你恐怕都得在监视下被软禁。”

“我想我已经解释过了。”

“你说你故意放松警惕被他们打晕带走拖延时间,可你却没办法解释爆炸发生后你完好无损。因为你确实放走了Blacknet,而他帮你避开了爆炸。”

“……”

“我们有意掩盖这件事,但警局里还是走漏了风声,昨晚任务失败主要原因本不在你而是预估爆炸时间提前,我也难辞其咎,但难免有人意难平怪在你身上,最近这几天警局和工藤宅门口都有家属闹事,你在办公室颐养天年大概是不知道了,我总算是明白服部君为什么和你待在一起总会显老一些,操劳太多折寿必然。”

一段话里明嘲暗讽颇多,但毕竟是好友,工藤新一也不计较,支着胳膊抬起头:“所以最后的决定是……?”

“我戴罪立功,服部君顶替你的位置,”白马探长叹一口气,“为了避免意外发生,你暂时不能回家,我在名义上看着你。”他伸手抛过去一把钥匙。

“米花市十字街14号,当初我抓KID的时候租的房子,比起你家还算隐蔽,出入小心。”

摩挲着手中的冰凉,工藤新一若有所思:

“说了这么多——原来你是来给我送房子的?”

“如果可以,我是代表各位警官来问你到底为什么放走主犯的,工藤先生。”

如果七年前在日本街头问起心目中最厉害的魔术师,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会回答怪盗KID,那个在高空小天下的白衣怪盗举手投足间就已经足够吸引世人的目光,月光是他最亲近的舞台,白鸽是他最得力的助手,他是普通群众眼里奇迹的代名词,是魔术同行越不过去的墙。他站在法律的边缘,却在黑夜拥有着不该有的色彩,迷惑着人心。

但如果是在怪盗KID杳无音信两年的今天,人们又会换上另外一个答案。

——黑羽快斗。



TBC.

评论(8)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i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