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chen

已停用 主博@FebSpark

[快新]裂缝[3]

[1]

[2]


[3]

 

黑羽快斗长长地“啊——”了一声,眼神被春风揉碎的温柔浸染,无垠的海蓝倒映在深处,看得工藤新一忍不住匆匆错开了视线,老实说,无论是谁被用那样的眼神安静地注视着,都不可能保持镇定地对视回去。

 

“那你觉得是为什么呢?名侦探。”

 

“——你又为什么毫不迟疑地就相信了我的身份?”

 

 

工藤新一唇抿成一线,接二连三的问句让他倒回了大半个小时以前的那个瞬间,在这个世界转头和黑羽快斗认真对视的第一眼。

那双眼睛灰蓝如沉沉暮霭看不真切深处复杂的波动,神秘莫测,闪烁的眸光却又像是眨眼的星子般透露着或多或少的俏皮意味。

 

内心的理智勉力支撑的科学理论告诉他每个平行世界的黑羽快斗或许都大同小异,何况这双眼睛谁都可以有,擦肩而过的戴着耳机摇头晃脑的少年,亦或者街头衣裙翻飞兀自拉小提琴的老人。

 

然而眼睛却又最是骗不了人的,它是一扇不遗余力出卖内心的窗。

那双眼睛里有清辉满人间的那些月夜,有虚空中嚣张又自由的白色,又怎么会不是他?

 

“喂,我说,你到底是觉得我有多不熟悉你啊?”

 

——啊啊,被这样不客气地说了。

 

“所以说,换做我不也是这样吗?”

 

就是因为太了解你了啊,哪有那么多复杂的原因。

 

因为是你,所以知道那一定是你,仅此而已。

 

有的时候不把话说得太满,也是因为相信彼此的心有灵犀。

 

工藤新一没辙地笑了,发现这一年的春天樱花开得很好。

 

 

 

“话说名侦探,我发现了有趣的东西。”黑羽快斗从书包里翻出一个黑皮的笔记本晃了晃。

工藤新一好奇地凑近:“看你笑得这么不怀好意,这是什么?你的日记本吗?”

“——某种程度上,可以这么说。”黑羽快斗表现得不符常理的饶有兴趣,毫无心理障碍地略过了黑色封皮上用银色笔写下的“偷看者出门两百迈”这种幼稚得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话语,径直翻开——毕竟自己看自己的,怎么能算偷看呢?

 

‘……总之,就因为那随口一说新一放学真的跑去找气球了,实在看不下去告诉他是骗他的,虽然差点绝交但是真是太可爱了(笑)这是不是说明我的演技又精湛了呢?’

 

“你这家伙果然恶劣!”虽然不是指的自己,拥有相同名字的名侦探还是透过纸张强烈地感受到了来自世界深深的恶意,“会不会形容人啊?”

 

“这不是我啊!”被指责的人觉得很冤枉,“而且说你可爱有什么错吗?”

 

一页页写满黑字的纸翻过,字迹由七扭八拐的画风逐渐成熟,到最后甚至有了几分潦草的潇洒,和黑羽快斗的简直一模一样。日记篇幅倒是越来越短,约莫十岁的年纪还能一天高产八百字,现在每天就简简单单几句话。

 

“够懒的啊。”工藤新一忍不住吐槽。

 

“真是抱歉……不,不对!我根本不写日记的好吗?”黑羽快斗对他这种混为一谈的行为表示不满,“而且我很勤劳。”

 

“反正都是你,差不到哪去。”

 

“真是的。”黑羽快斗无言以对,正好翻到最后一页,根据黑羽同学每天一篇的良好习惯应该就是昨天,这之前的半年多每天最多三句话,但是昨天却破天荒有大半篇。

 

‘今天因为一点小事和工藤吵架了,想想真的是我不对,明天准备什么花招才能逗他开心啊,真伤脑筋。现在发现新一明明是为了我着想,啊啊啊啊啊啊真想回到下午掐死自己……’

 

工藤新一抬起头看着黑羽快斗说:“知错就改,善莫大焉。我会原谅你的。”

“那就太感谢……不要这么认真地入戏好吗?”黑羽快斗以为他在开玩笑,一番哭笑不得,谁知下一秒就看见工藤新一从背包里掏出了便利贴和笔,勾起嘴角。

“难得来一趟,还是打个招呼好了。”

 

 

 

 

 

“你说的这种情况也不是完全没可能得到科学解释。”灰原哀——或者说,宫野前辈清冷的声音迟疑了一会儿,从听筒那端传来。

“这么说你终于相信我说的了?”

 

 

他们在十点后悄悄溜回了黑羽家寻找了一下线索,好不容易在一张被扔进垃圾桶的纸上找到了宫野的电话号码,一接通就被挂断,连着打了好几次才被接听。

“喂?”传来火药味浓浓的声音,“没算好时差就打过来,你最好做好去死的准备。”

语气相当之危险,工藤新一差点干脆利落地撂电话,想想那样大概会害这边这个孩子死得更惨,只有算了。

 

“谁让我认识的工藤君还只是个自作聪明的小鬼呢?”工藤新一瞪了一眼快要笑到地上去了的黑羽快斗,“你听起来明显稍微成熟那么一点。”

“别说这些了,到底怎么一回事?”

“啊呀,急性子倒是很像呢。简单来说,时空的一次扭曲波动,导致数个平行时空的偶然重合,形象点形容好了,想想波浪……或者水纹?啊不对,你那大脑大概更能理解正弦函数。嘛,不过按照理论来说,这种现象很快就会被时空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校正,所以不用太过在意。”

 

工藤新一敏锐地抓住了关键词:“等等宫野,‘数个’是怎么回事?”

“连带效应,如果真的是那样,想也知道不可能只牵扯到两个时空吧。看起来我认识的那两个小鬼有很大的可能性也会到你们的世界线里,不知道你们两个什么个性,不过那两个人可是相当闹腾,自求多福哦,名侦探先生。”

说着,“啪”地挂断了电话,工藤新一将座机放回原位,见黑羽快斗抱臂站在墙边正看着什么,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

 

天蓝的墙面上挂着一个小小的木质相框,照片的背景是一片绿意葱茏,大概是某个公园的春天。两个身高相仿面貌相似又不同的少年一蹲一站,一个轻挠着松鼠的脸眼神斜着另一个人半笑半怪地似乎想说什么,另一个肩头手腕站着数只白鸽的不顾形象地做了个鬼脸,中间空余的两只手牵得极其敷衍,指尖与指尖像随时都会滑下去,然而笑容却又透露着相当真实的快乐。

 

“你这会是想说什么?”

“不知道,‘你看起来也太蠢了’,这样的吧。”

“哇啊,真是毫不客气。”黑羽吐了吐舌头。

 

不过看起来,这个世界的两个人都是很幸福的样子,就像睡前童话故事里一样生活相当顺风顺水呢,是不是因为都只是普通人的缘故呢?不当侦探的名侦探也是很可爱的嘛。

不过不当怪盗的自己可没那么帅气。

想起早晨起床后在书里发现的一张写着告白企划的纸和白马探的那通电话,黑羽快斗又忍不住笑出了声,这个意外的时空错乱总是给他带去一些来历不明的有趣感。很明白这个人并非是自己,却又因为同根生般的联系而无比亲切。

所以自己帮他一把也是无可厚非的吧?


“我说,你想好没有,准备给工藤表白了吗?”白马探在电话那头问道,饶是家教再好也按不住其中的几分无奈,这让黑羽快斗好奇平时这家伙到底表现得有多明显而相对应的工藤又到底是多迟钝,这个年纪是不是真的适合恋爱这种问题倒是完全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

“考虑好了,就在明天,到时候一定要提醒我。”

“告白还要提醒?真不像你啊,不过我会的。”


记得好好感激我啊。

挂断电话后,黑羽快斗这么在黑羽同学的日程表上张牙舞爪地写道,加了个欠揍的KID笑脸。


——这种程度,不会被责怪的吧。


“黑羽,你这家伙绝对又在想什么了吧?”工藤新一露出半月眼。

“——正解,名侦探想猜猜吗?”

“谢谢,完全不想。”



说话间,视野却再一次模糊起来,照片里的笑容和对方的面孔都在朦胧里分崩离析。



tbc.


想了想拉长篇幅情节紧凑一点下节还是可以完结的ww

这个世界结束了,补充解释一些设定,这里快新是幼驯染设定从小都是邻居,工藤家和黑羽家还是世交所以关系很好,两家父母及两位主角的名声都比原作低几个档次,最多也就是小有名气的普通人,盗一先生大概还是干干魔术行业,千影助手这样的吧。

这边的两个小鬼大概之后会成为就这么在众人的支持下早早结婚打打闹闹到老HE这种发展XDDD总的来说这是一个相当平凡没有人开挂的世界。

吵架原因就是快斗同学为了帮一个被欺负的朋友去打架啦。


以上:>

评论
热度(32)

© Reichen | Powered by LOFTER